1200字范文,内容丰富有趣,写作的好帮手!
1200字范文 > 用户生命周期价值LTV

用户生命周期价值LTV

时间:2024-08-22 09:09:19

相关推荐

用户生命周期价值LTV

LTV(Life Time Value)在用户与公司整个关系期间归属于用户的未来现金流量的限值,也称客户生命周期价值。(Customer Lifetime Value,CLV)

计算:

LTV = LT * ARPU

LT:用户生命周期时长

ARPU(Average Revenue Per User):平均每用户收入

市面上关于LTV没有统计的计算方式,SME计算三种方式:

非预测,基于当前历史数据计算LTV,步骤如下:

统计全部或部分用户的消费金额扣减成本后的毛利LTV = 毛利 / 用户数(净LTV)

该方法没有考虑到用户以后时候会贡献及贡献多少价值,只是基于当前产出计算。

简单预测,基于样本数据来进行简单推断

LTV = LT * ARPU

LT = 1/用户流失率

ARPU=一段时间内用户贡献的利润/当期活跃用户数(不建议使用总用户数或付费用户数)

统计时间两者应保持一致。

比如5个月,用户贡献利润为100w,当期用户活跃数1w,ARPU = 100/1/5 = 20元/人月

假设产品平均LT为10个月,则LTV = LT * ARPU = 20 * 10 = 200元

高级预测,基于机器学习预测用户的LTV

一般采用非预测或简单预测方法

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,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。
网友评论
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站立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