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常生活中,买买买是我们不可避免的娱乐方式,为了满足自己的购物欲又不至于太亏待钱包,在国内,我们通常会选择的砍价方式有三种——“货比三家”“挑肥拣瘦”“转身就走”。
然而一旦迈出国门这项技能就丧失了意义,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只能干着急,连shopping的愉悦感都大打折扣了有木有!到底怎样才能愉悦地在国外买买买呢?在国外砍价的套路你必须得懂~
一.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
使用开门见山法,明确又简洁的表达自己的想法。
真的太贵了!That is too expensive.
Come on, don"t try to rip me off, I know what it is worth!
别想宰我,我知道它值多少钱!
p.s. Rip off 骗人,敲竹杠;撕掉
实用句子:
1. It’s a little overpriced.
这价钱有点太贵了。
2. Don’t try to rip me off. I know what this is worth.
別想乱报价,我知道它值多少钱。
二.手起刀落,干净利索
xxx ¥ is about as high as I can go.
我最高出价xxx元。
That"s unreasonable! I"d take it for (xxx¥.)
这真是卖得太贵了!如果(xxx块)我就买。
实用句子:
1. Give me a discount, please.
拜托给我打个折吧。
2. Can I get a special price? I already bought so many items!
可以给我优惠了吗?我已经买这么多了哇!
3. Will you give me a discount if I buy more than one?
如果我多买些,可以给我打折吗?
三.深思熟虑,讨价还价
How about (xxx¥)?
卖(xx块钱)如何?
I"d buy this if it were cheaper.
再便宜一点我就买。
实用句子:
1. How about £50?
50胖子如何?
2. I’d buy this if it were cheaper.
如果便宜一点我就买
四、吹毛求疵,曲线救国
I"ve seen this cheaper (in) other places.
我在别家有看过更便宜的。
I heard other stores were having great mark-downs on this item.
听说别家的这个东西在大减价。
实用句子:
1. I don’t think I’ll have any of them.
这些我都不想要了。
2. I’ve seen this cheaper (in) other places.
我在别家店看过更便宜的。
3. I heard other stores were having great mark-downs on this item.
听说别家店这个东西在搞特价。
4. Fine.I’ll check around a few more places.
好吧,我再去看看別的地方。
五. 沉默攻势!Be quiet.
对老板开的价格犹豫不决,迟迟不给回应。
让尴尬的气氛充斥在店铺里,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~
实用句子:
What’s the lowest you’re willing to go?
最低你能卖多少?
呃…… (看起来面有难色)
I need to think about it……
我需要考虑一下……
六.要求小赠品!Ask for extras.
如果老板铁了心不在价格上让步,不妨索取点小优惠吧!
实用句子:
1. If I pay the full price, can you give me something extra?
如果我付原价,可以给我小赠品吗?
2. Does this item come with the accessory? / Is this accessory included?
有包括这个小饰品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