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美国出差了3个月的Alan终于回来了~
昨晚小熊带着小C去跟Alan吃晚饭,Alan见到小C就笑着说了一句:"Hi stranger!"
小C愣了一下看向小熊,Alan笑着对小C说:“看来英语还是要加把劲嘛~”
Hi stranger!
如果两人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面,外国人会互相开玩笑地说“Hi stranger!”照字面上直译是“你好,陌生人!”但隐含的意思就是表达很久没见面了,朋友都成了陌生人。因此,用中文来说就是“好久不见,久违了”。
在跟很久不见的朋友见面时,要说些什么呢?看看小熊给你们整理的实用句吧~
打招呼
● How are you?
你好吗?
* 回答为 “Fine, thank you.”
● How"s it going?
近来可好?
*回答同上
● Hey, John. What"s up?
嘿,约翰。最近怎么样?
* 答句多为 “Nothing much. / Not much.”,意即 “老样子”。
谈变化
●You haven"t changed a bit.
你一点都没变。
● Well, you look exactly the same.
呃,你看起来一模一样。
● My, we"ve changed so much.
我的天啊,我们变了好多。
● Would you say I have changed?
你觉得我有变吗?
● Did you lose weight?
你是不是变瘦了?
● I"m married with two kids.
我结婚了,有两个小孩。
聊聊近况
●Let"s catch up sometime.
咱们抽空聊聊近况吧。
● How long will you be in town for?
你会在城里待多久?
● We definitely need to find a time to catch up.
我们一定要找个时间聊聊近况。
● Let"s get together and discuss the old days.
咱们聚一聚,叙叙旧。
● I heard you were working in sales.
我听说你在销售部门工作。
● What have you been doing all this time?
这段时间你都在做什么?
英语就是一门语言
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可以套用上英语表达
每个场景都想想英语表达
语感慢慢就来了!
文中图片部分来源网络/Pixabay
网站:/zh/